首页  党建专栏  廉政专栏  部门概况  基建资讯  规划发展  政务公开  工作制度  工作动态  基建风采  联系我们 
 
 工作制度 
 
首页|工作制度|正文
 
工作制度
基建处限时办结制度
2022-09-30 14:13  

基建处限时办结制度

 

为了推进基建处工作效能建设,规范管理人员的办事行为,提高办事效率,改进工作作风,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,特制定限时办结制度。

一、限时办结制度是指基建处按照规定的时间、程序和要求处理相关事项的制度。

二、本制度适用于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。

三、限时办结制遵循及时、规范、高效、负责的原则。

四、限时办结具体期限

(一)  基建处执行上级各项重大决策,应当及时部署和落实,在要求的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完成;涉及重大事项需向上级请示报告的,要以最快速度予以上报。

(二) 基建处每个职工在工作中要积极、主动、热情,对自 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,要积极主动办理,能办的马上办理,难办的、有困难的事情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要想方设法,克服困难去办,不能拖延,特别是校内外相关部门单位提出的紧急问题。

(三) 涉及其他校内部门的工作,主办工作人员要主动与协办部门协调,不能推诿扯皮。确因其它原因不能按时办结的,要向交办方阐明理由,并保证办结时限。

(四) 按照规定不能办理的事项,工作人员要向交办方做出合理解释,并报处领导。

(五) 要根据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,科学、合理的确定所承办事项的办理时限,在基建处全处公布,严格执行。

(六) 符合规定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,必须立即处理,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和无故刁难,对于条件不完备的事项,要做出合理解释,并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。

(七) 按时限办理或无故超过办理时限的,按学校有关规定追究经办人的责任。

(八) 紧急、突发事件的处理要本着“急事急办、特事特办”的原则尽快办结。

五、对校内部门、校外单位所提诉求事项,无正当理由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和刁难;如确需延时办理,经办人应报部门领导审批,并告知诉求人延时办理的理由。

六、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,坚守工作岗位。业务工作要实行AB角工作制度,能够相互补位;提倡工作人员一岗多责、一岗多能,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。

七、本制度由基建处负责解释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
Copyright@2013,All Rights Reserved,天津职业大学基建处
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 邮编:300410 E-mail:zhidajijianchu@163.com 管理进入